王振學(網友)
  我親愛的兒子:
  你很幸運和正常孩子一起坐在高中的教室里學習文化知識。從你上小學那天起,我和你媽媽就擔心,像你這樣從小失聰佩戴助聽器的孩子,能否和正常孩子一起接受常規教育?事實證明我們的擔心是多餘的。你一路走來,雖然走得有些艱難,至少你用事實證明瞭一個失聰的孩子,從小學到中學沒有掉隊,我相信今後你也不會掉隊。孩子,相信自己是對自己的尊重。
  記得在上小學三年級的一天你放學回到家,對媽媽說:“媽媽,同學說我是殘疾人,我不想上學了。”你媽媽看著你,眼裡含著淚,臉上卻微笑著,幾乎是一字一句地說道:“孩子,你覺得你是殘疾人麽?是的,你比其他孩子多了一副助聽器,你比他們優越了許多,別人的耳朵是被動的,而你的耳朵是主動的,帶開關的耳朵,聽到的只有快樂高興的事情。”當時你十分高興,可你媽媽轉過臉去已經是淚流滿面了。
  去高中報到,我和你媽媽計劃好了和你一起去,交書費、體檢、找教室這些新生入學必須做的事,我們也許能幫上忙,可你說什麼也不讓我們參與,臨走出家門時,你對我們說:“爸爸、媽媽,你們是不是不相信兒子?可是我很相信自己!”
  兒子,你走出家門時,我們看到的是你自信的身影,兒子,你是最棒的!
  我們擔心的問題還是來了,由於受聽力的限制,英語、生物等學習有些吃力,你開始焦躁不安,甚至有了些情緒。我跟你媽媽本來想開導你,又覺得不妥,我們相信你會調整好自己,困難對你來說是考驗,你會成為一個勝利者,因為你從來不是弱者。
  2015年馬上就要到了,你即將進入高一下半學期、高二上半學期的學習,可以說是人生比較關鍵的時期。我們不崇拜“書中自有顏如玉、書中自有黃金屋”,但是我們認準了一個理,只有多學些知識,人生才能更精彩。王岩,親愛的兒子,相信自己,你不孤單。在你身後站著關心愛護你的老師,還有真誠純潔樂於助人的同學。我和你媽媽始終和你在一起。
  本稿件所含文字、圖片和音視頻資料,版權均屬齊魯晚報所有,任何媒體、網站或個人未經授權不得轉載,違者將依法追究責任。  (原標題:孩子,相信自己是對自己的尊重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o75torbk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